平阳拼团购房177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北京市住建委25日起对房企落实安全责任展开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9-25 21:21:43

来源: 北京站

分类: 行业动态

274次浏览


今日,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专项检查方案》表示,9月25日至10月15日,北京市各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本辖区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抽查,发现问题责令整改,并依法进行处罚或采取相应处理措施。而10月16日至10月20日,专项检查结束后,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形成总结报告上报住房城乡建设部。

据悉,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成立2个专项检查组,分别由施工安全管理处、房地产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带队。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执法总队、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等各派2名专业人员按分工编入2个专项检查组,负责开展抽查工作。

其中,施工安全管理处负责东城、朝阳、通州、平谷、顺义、怀柔、密云、大兴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抽查;而房地产开发管理处负责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房山、昌平、延庆区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抽查。每个专项检查组按要求及时整理检查记录,做好检查汇总工作。《方案》表示,此次抽查的内容包括房地产开发项目是否依法取得施工许可手续;是否依法依规办理施工安全监督手续;是否存在违法发包、肢解发包等行为;是否保障安全文明施工费;是否任意压缩合理工期;是否在施工现场成立专门的安全管理机构等。而就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必须责令房地产开发企业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要停工整改;对于检查发现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行政处罚、记分、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等处理措施。

对此,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相比以往的突击检查形式,今年提前发放检查通知又进行专项检查的方式还是很少见的,这说明在过去的时间里,一些开发企业在施工管理上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而住建委则意在防微杜渐,对这些问题进行统一整改,相比突击检查,专项检查的覆盖面更大,力度也更强。

但是,“停工整改”这一惩罚措施却可能对企业的施工进度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其预售证的取得、上市的周期以及回款的进度,尤其是在今年房企的资金链压力本身就比较大的情况下,如果竣工周期一旦受到影响造成延期入住,企业还可能会面临一些赔偿。

责任编辑: pybi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