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拼团购房59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党建引领!邻里节让居民走出“小家”融入社区大家庭

发布时间: 2018-09-27 23:00:36

来源: 浙江新闻

分类: 楼讯专题

479次浏览


“花好月圆享中秋 盛世华诞耀中华”又至中秋国庆,对于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海湾家园三区的业主们来说,这个双节必将是一个难忘的日子。9月26日晚上,小区广场上人头攒动、张灯结彩,小区住户们纷纷扶老携幼,走出家门,走进小区广场,欢度独属于自己的节日——“首届海湾家园三区幸福邻里节”。

“今天真是巧了,坐在我旁边看演出的就是楼下的邻居,还有几个平日只是擦肩而过的老邻居,看着面熟,今天也终于对上号了。”小区的业主周阿姨说。虽然她已经在这居住了三年,但平时早出晚归,和绝大部分邻居都是擦肩而过、点头致意,没想到参加了一场这样的活动,终于和老邻居们成了新朋友。

此次邻里节的16个节目包含大合唱、排舞、吉他弹唱、乐器合奏等,所有节目均由小区业主们自编自排自演,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参与节目编排的小区业主们纷纷表示,通过邻里节,让大家能一起排练、相互指点,不但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也让更多居民从相互了解到相互信任。邻里节让业主们走出了自己的“小家”,融入了小区“大家庭”,它让居民心目中“家”的范围扩大了,也让其找到如家般的归属感。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海湾三区拓展党支部、8支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授牌仪式。


“远水救不了近火,远亲不如近邻。为了营造一个和睦相处、敬老爱幼、团结互助的小区人文环境,我们以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两地双评议’活动为契机,整合小区党员资源,组建了‘立德树人’‘信息技术’‘生态环保’‘敬老爱亲’等8支志愿服务队,并实现了小区24幢楼宇党员‘红色管家’全覆盖,让在职党员‘’服务小区群众。像今天晚上的邻里节,从节目彩排、节目主持、服装道具准备全部由各党员志愿队全程负责。相信从今以后,在我们党支部的引领下,小区业主们一定会对小区生活充满幸福感。”小区党支部书记叶根充满信心地说。

今年,洞头区推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两地双评议”创新服务载体,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利用工作之余走村入社,开展巡访、帮扶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开展红色小区、红色管家、党群微家等试点创建工作,让党支部向最基层延伸、扎根。既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又促使党员积极主动参加村居活动,发挥自身作用,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密切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服务村居,得到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 pybi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