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拼团购房133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致敬温州 | 融入一座城市,始终心如赤子!

发布时间: 2018-10-09 15:00:01

来源: 房天下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372次浏览


“控山带海,利兼水路,实东南之沃壤,一都之巨会。”

— 丘迟”

旧时的文人墨客似乎都偏爱温州这风雅之地,苏轼的诗友杨蟠以承议郎知温州,曾作诗赞吟:“一片繁华海上头,从来唤作小杭州。水如棋局分街陌,山似屏帷绕画楼。”我们依稀能读出:温州,是一座写在水上的城市,一个内涵水德的重镇,一个有着无数动听故事的文化名城。

  

 

▲ 江心屿 | 图片来自网络

它的美在温州的山水之魂里,辽阔的瓯江水波荡漾,水流淙淙。安卧于城中,滋润着两岸的土地,丰盈着温州人的情思。历经千载时光磨砺,成为温州山水城市里不可磨灭的城市印记。

  

 

▲ 楠溪江 | 图片来自网络

在温州的风土之魂里,五马街蝉街里幽深的谯楼,布满苍苔的青砖路,温州试院旧址、王木亭、雁池、四顾桥、乘凉桥以及散布于街区各处的中式古建筑,点缀其间,充盈着说不出的老温州韵味。

  

 

▲ 五马街实景图

城之灵,文以化之;民之魂,文以铸之。城市里的历史、文明、发展与天地共鸣,和谐共生,才能让人能够更好地感知生活的艺术与美好,远洋地产希望用自己的力量致敬温州,与城市共生长,以建筑里的诗意赋予这一片土地美好。

  

 

一家人手牵手一起走过蝉街,到繁华的市中心去逛一逛,是许多温州人难忘的儿时记忆,长大后出远门归来,看到蝉街就知道“到家了”。

旧时,人们以“禅街”来命名这条当年闻名前来拜偈大师的僧人集聚的街巷。后因谐音,常被人们叫成蝉街。今温八中前的《重修试院古碑记》,街巷里南宋时期的浮沚书院、“稚新塾”旧址,见证着这座有“东南邹鲁”之称的千年古城文风鼎盛、人才辈出的历史。

  

 ▲ 五马街-婵街实景图

“满满的怀旧风”、“逛出了文化味”、“等待是值得的”……国庆长假首日,历经半年多时间改造提升的五马街蝉街历史文化街区,终于重新掀起了盖头,迎接市民和游客。于老街新开的五马街蝉街,让市民们也毫不吝惜赞美之词。

  

 

  

 

▲ 五马街-婵街实景图

因为喜爱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远洋地产在保留原有老温州韵味的基础上丰盛了它的美丽。路面的老条石、老石板,亦或是沿街建筑物外立面的老青砖,老瓦当,不仅处处透露着民国风,老温州的建筑风格。更达致“人与城市文化的共存”的建筑境界理想。

  

 

南宋迁都临安(今杭州)后,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南移,不但带动了温州农业、手工业和商业的快速发展,也成就了文化脉络不断的形成,不仅温州南戏风靡神州,开中国戏曲之先河,更至此成为文人雅客的风雅之地。

  

 

▲ 图片来自网络

在此时,儒学永嘉学派亦是奇峰突起,与朱熹的道学、陆九渊的心学,成三足鼎立之势。水心先生——叶适便是永嘉学派集大成者。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商道精神,便可在永嘉学派的事功之学中溯源。

从历史中品读温州,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山水诗,从这里发祥;曲调轻柔婉转的南戏,在这里诞生;历史上中原文化、重商文化、山地文化、海洋文化等交汇交融,造就了温州地域文化特色,形成了独特的瓯越文化,

  

 

▲ 楠溪江丽水街实景图 | 图片来自网络

而恰恰每一座伟大的城市,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为底蕴的。温州跨越时光风雨,依然保留着这座城市的丰润底色和初心悸动。任时代滚滚,依旧延续瓯越的旧时风华。

  

 

▲ 温州都市形象 | 图片来自网络

远洋地产厚积薄发,带着满满诚意致敬温州。这一次,远洋地产不负厚望,再一次让蝉街重复旧时风彩,成为延续城市文化的载体。

  

 

作为城市建设的参与者,一直以来,远洋地产的每一步都聚焦于城市文化核心,致敬城市美好,留存文化底蕴。

由时间往前追溯,我们发现远洋地产与城市的文化的美好契合远不止于此。

2014年,成都远洋太古里诞生,作为远洋地产携手太古里的城市文化作品,不仅保留了城市传统建筑风格的综合体,更让古建筑与国际时尚融合,成为成都的经典地标之一;2017年,长安远洋漫古小镇以“大西安中央公园.城市客厅文化活力区”为总体定位、以艺术文化为载体,打造文旅、文商、文创、文教、文体、文居为一体的“六文”特色小镇;2018年,武汉东方境世界观深度挖掘大归元片区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商业价值,不断探索商业开发与文化传承的和谐共生,让本土古建筑的血脉,重新融入当下的国际时尚生活。

  

 

▲ 成都远洋太古里实景图

现在,在温州正朝着“世界的温州”而进发的此时此刻,作为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十强的远洋地产致力于让城市的建筑美学与城市的文化内核融合,用对文化留存的坚持态度和精研细作的匠心,为城市生活创造更多美好的赋能。

积极担纲温州2018年历史街区重点建设项目——五马街、蝉街改造提升工程,不遗余力的以深厚的城市综合体建设与运营经验,与温州这座蕴藏文化内涵的千年伟城共同开启未来图景。

并于温州市府东,新城中芯打造远洋中国第八座“宸章系”人居作品,以匠心产品和远洋特有的全维度关怀体系,表达当下的时代温州,以此致敬温州人,致敬温州。

  

 

▲ 远洋大河宸章实景图

  

责任编辑: pybi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