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拼团购房154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中国皮都” 制革基地涅槃重生!

发布时间: 2022-11-04 10:04:33

来源: 平阳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63次浏览


        工业厂房林立,道路干净整洁,污水管道井然有序,宠物主题墙随处可见……进入平阳县水头镇的制革园区,只见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经过连续多年的环境综合整治,水头镇紧盯园区蝶变,打出环境整治、工艺提升、设备更新、管理创新和转型升级等“组合拳”,即将实现环保问题“销号摘帽”。

图01.jpg

  以“中国皮都”而闻名的水头镇,制革行业是镇里的主导产业,但也属于重污染、高环境风险行业。从1998年起,平阳县先后开展三轮集中整治,时间跨度长达10余年。1290家制革企业兼并重组为8家企业,转鼓由3308只削减到223只,制革基地每天的废水处理量由7万余吨下降至8200吨。但是,行业仍然存在“反复治、治反复”的问题,对此水头镇紧盯问题开展八大破难攻坚行动,全面彻底推进园区问题整改。

  环境整治重在治本。去年7月以来,委托第三方机构为园区内的8家企业开展全面体检,量身定制“一厂一策”整治方案,安装工况监控系统,完善企业排污溯源管控体系,实施园区污水零直排建设。镇里以更严格的标准督促企业完成整治,集中拆除老旧违建厂棚3.5万平方米,对各厂历史遗留的生产现场、废水收集、固废处理等完成全面整改。

  对于治水而言,截污纳管是关键。水头镇完善园区雨污分流,新建3.5公里市政生活污水主管网、3公里雨水管道,并在企业污水处理池的进水口和出水口都加装流量计,所有数据一屏掌控。在完善园区截污纳管、改造提升污水处理厂的同时,当地政府通过机器人帮企业排查所有工业污水管道,为企业加装初期雨水收集智能监控系统以智能控制雨水排放。多管齐下,累计一年为园区企业节约污水处理费用500万元。

  为了从里到外、从上到下改头换面,水头镇攻坚污水治理、管网整治、厂企整改,重建6条园区道路,狠抓环卫和河道保洁,确保园内垃圾日产日清,对园区外立面进行美化,对集中装卸皮革场地实行硬化,实现制革园区有序管理。与此同时,每月定期检测金凤溪、鸣溪河水质,常态化开展河道保洁,确保水体稳定达标、河道水清岸洁。

责任编辑: loup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