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拼团购房130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平阳超牛的一个项目!

发布时间: 2022-11-08 10:24:24

来源: 平阳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43次浏览


       紧跟政策红利,盘活低效用地资源、腾挪产业发展空间。11月6日,我市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第二场现场推进会在平阳召开。活动现场,不仅对将于今年11月16日起施行的《温州市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进行详细政策支持内容的解读,还围绕如何因地制宜,因企施策,通过老旧工业区的改造提升,实现政府、企业、社会多方得利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和案例分享。

图03.jpg

  “破土重生”

  拆出村企发展新空间

  空间是产业发展基础,有空间才有未来。面对工业用地的供需矛盾,平阳在践行因地制宜的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思路下,不仅探索出“政府+企业+村社”的拆改建模式,还摸索出低效用地整治等多种改造模式。

  通过绿色生态空间骨架打造,以生产中心、创新中心、体验中心、智慧中心、文化中心等5个区块为核心的未来工业社区——一鸣生态健康谷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吸引游客量超50万人次。以村企联动改造方式,平阳26天就为该项目拆出了375亩土地,是平阳有史以来单体拆迁量最大的企业项目,为一鸣向百亿企业发展留足空间。目前该项目已建成联合创新工厂、电子商务园,将于近期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已基本完成内部景观公园建设,总部大楼已进场施工。

  一鸣IEC数字节能互联平台

  而“村改”不仅为一鸣拆出企业发展新空间,也为村企共富拓宽了道路。据悉,该项目将以“绿色+”植入乡村治理体系,以“牛奶小镇”为主题,引导项目所在村加强基础设施、旅游服务设施、生态环境建设,以“智慧+”带动村级集体经济。

  水头溪心岛工业园区曾有大量的皮革小企业,不仅污染严重,安全隐患也很大。为破题老旧园区企业“低散乱”现象,推动节约集约发展。平阳将水头溪心岛工业园区的1200多家零散企业整合为8家规上制革企业,企业优存劣汰,释放高产能量,园区产值已超30亿,推动全县皮革行业产值从40多亿提升至“百亿级”。腾蛟云斯创创业园腾退“低、小”企业20多家,采取企业自主改造模式,通过强化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升价值链。

  据悉,平阳计划在3年内完成拆除改造类项目8个,拆除重建面积1231亩,低效用地整治类项目9个,激活低效用地7000亩以上。截至目前,水头制革工业园、麻步工业园、一鸣生态产业园及腾蛟云斯创等4个区块已拆除427亩,拆后供地263亩。

  “垂直生长”

  打造工业上楼“样板间”

  建设环形车道,打造“空中停车场”,这些都是现代工厂“工业上楼”的应用场景。瑞立汽车公司智能控制系统及关键部件智能制造项目、正博机械公司、浙江名瑞智能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等都纷纷打造“工业上楼”项目。温州工业正在打破“横向”扩张的空间路径依赖,转向“纵向”布局,向天空“要地”。

  浙江名瑞智能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空中停车场”

  眼下,位于龙港城东彩虹大道园区内的联益智造园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联益智造园原先由30多家低小散企业入驻,厂房已使用20多年,基本是一层钢板房为主,容积率不到1。通过放宽技术指标,鼓励企业自主改造,高标建设,经过前阶段努力,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厂房地上3层浇筑,建成后建筑面积约12.1万平方米,比原先提升了4倍以上。在满足自用功能的同时,后续将引进10多家规上企业,预计产值将达8亿元,为原先产值的15倍,将成为我市工业上楼项目的“样板间”。

责任编辑: loupan

团购报名